Love Mi 宣言

Love Mi 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的 DVD 预计 2月9日发行,DVD 却未发行,先引起轰动,但此轰动非彼轰动。

DVD 封面初次曝光,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后敲定的封面,但是此设计欠缺理想,引来两派米饭的强烈争论。

到底我们应该反对唱片公司求其次的表现,还是接受 ‘内容已经很好’,不应该再咄咄逼人的态度?

even this petition poster made by a fan looked more decent than the cover

说实在的,DVD 内容真的是满足了许多米饭的要求:新年倒数片断,足本收录整场演唱会,还附加尾场(也就是我出席的那场)演唱会的两次 encore。除了少收录嘉宾的片断,但很多米饭都认为我们要看的是 Mi,其他闲杂人等有没有收在里面不重要。

但是我们应该把这样的概念放在这次的封面设计风波上吗?

少了嘉宾是嘉宾的事,Mi 的 DVD 封面设计欠缺美感,这可关系到 Mi 的声誉!

我就在米缸论坛里发表了我爱 Mi 的宣言:

照片我没话说,但是整体封面设计应该可以更用心点。

虽然说内容重要,但我们不能蒙眼睛,只看我们觉得好看的。这样求其次的人生态度,我想 Mi 也不会赞同。

不是要唱片公司做到最好,满足所有米饭的要求;只是希望所有关于 Mi 的 ‘产品’ 都有用过心去经营。

就像 Hope Boxset 一样,看得出有费一番心思去设计,我们就算认为再贵也会买,而且买来送朋友,经过的时候也可以放心地指着喊: ‘Mi 的 Boxset!’ 也不怕朋友笑说 Mi 的产品设计和概念不够专业。

至于 DVD 设计欠 ’美感‘,就算出来了,内容再好我也不好意思介绍给朋友;就算内容好到一传十,十传百,买回家的非米饭也不会把 DVD 摆出来,炫耀自己拥有这款 DVD。

我爱 Mi,就也要能够自豪地宣扬我对她的爱。我希望能够在非米饭面前大声说出我对 Mi 的爱的时候,他们心里会想:“虽然我没有像你那么喜欢 Mi,但是我得承认她的作品都很有水准。”

我对 Mi 的爱很自私,但是这就是我对她的爱。

Mi 有今天,也是因为她的努力;我不想看见她的努力就如此而已。

Post was originally put up on my main blog on 03 Feb 2010

Published in: on November 6, 2012 at 9:33 am  Leave a Comment  
Tags: , , , ,

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: https://zenovluvsammi.wordpress.com/2012/11/06/love-mi-%e5%ae%a3%e8%a8%80/trackback/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