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男寡女

上映:2000年

这又是一段令人回味的过去。

当年我爱Sammi,所以老是把她挂在嘴边。《孤男寡女》一出,我就一直游说CC去看。当然啦,他们没有。

记得那年的7月,我们故意为翰设计了一个惊喜生日庆祝会。我们偷偷地到了他家楼下,假装找他出门来确定他是否在家。然后我们就跑到他的家外面,又打给他,又敲他的门。

好像有点无聊,但是一群人在他家外面出现,大声喊叫,就是很high,很爽。

那。。。 和《孤男寡女》有什么关联?

我们纳闷应该做些什么,于是我把我随身携带的《孤男寡女》 VCD 掏出来,逼着大家 ‘观赏’。虽然我之前已经看了N次,但是我依然吵着他们 ‘陪’ 我看。

哈哈。。。

少年的想法,还真奇怪。

他们也特别敷衍了我,大家围着电视看了1个半钟头。所幸电影本身也富娱乐性,不愧大家牺牲时间应酬我。

喜欢电影里刻画出现时生活中的梦幻;这不是忙碌都市里所有人所期盼的事吗?

在奔波劳累后,总希望忽然有一种奇幻的力量实现一些眼前的小事物。清理眼前的工作,心上人忽然出现,或者是在急需帮忙的时候出现一个守护天使拔刀相助。

说真的,平时听每个人都在那里 ‘I Love U’ 来 ‘U Love Me’ 的,还真的有点闷。幸好电影中没有这种老掉牙的戏码,只有Andy 在结尾时应验了Sammi 在电影开端时许下的心愿,对后者说:I Need You。

时代变了,人们的生活概念也变了。

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,不单单只是一种感觉而已;毕竟在这个资讯联络发达的社会里,每一个转角都能遇到爱,能够爱上一个人根本都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。

但是两个人要真正能够长久地相处,就必须要填补他们彼此的生命。当一个人发现身边的人已经融入他的生命,让他无法释怀,无法在没有他的日子继续活下去;当他发现他需要的就只有一个人的时候,这就是现代人对 ’爱‘ 的定义,不是吗?

看完VCD 后,我们一同离开。好像是除去吃晚饭,具体的细节已经很模糊了。但是我们走在他家附近的 MRT 轨道下,过着仿佛全世界就只有我们的存在最重要的时刻。那时翰就对我说:其实我不喜欢吃XXX的炸鸡。

我当下感到十分不好意思,因为买那样食物当庆生礼是我的主意,我却在决定的当儿忘了这个他曾经对我透露的喜恶;我也明知道他不喜欢 Sammi 还在他家要求看 Sammi 的电影。似乎这个寿星公根本都没有得到他所喜欢的庆生方式。

这也是我替他庆生的唯一一次。竟然也是一个不堪回首的一段回忆。

也许我应该停止,因为我实在已经离题了。

Published in: on May 6, 2008 at 5:11 pm  Leave a Comment  
Tags: , , , ,

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: https://zenovluvsammi.wordpress.com/2008/05/06/%e5%ad%a4%e7%94%b7%e5%af%a1%e5%a5%b3/trackback/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