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爱吧!

出版:2000年5月

2000年,千禧年。我踏入黄城的第一年。是我最快乐的那一年。

刚入学的我,很难适应环境。全班几乎都参加了中文学会,只有我耍性格,先是参加了图书馆管理社,之后辗转进入了波难重重的华初合唱团。从此,课内、课外我过着两种生活。

和我进入同一个班级的好友,辉,正是加入中文学会的其中一个。当时他和他的会友混得很熟,渐渐地我们疏离了。也好,几近相依为命了四年,总该学会过着独立的生活。

但是我心中还是难免妒忌那个抢走我好朋友的Chicken Clan。尤其是那个十分有魅力的翰,谁都可以做朋友,让我既妒忌,又羡慕。

之后‘O’水准放榜,接着分校。我们的班级不止受到极大的震荡,CC也被分班,好不伤心。班内一片愁云惨雾,不食人间烟火的我,不了解别人为了分离而流下的泪滴,但也默默地假装承担着其他人的痛苦。

消沉的气息过了一阵子,好像对每个人洗了脑一样;忽然之间,我成为CC的一分子,虽然我什么 ’入会‘ 的程序都没有经历过(到今天也一样)。我心里明白,是辉引荐我入会,因为身为好友的他,不忍看我在黄城里似孤魂野鬼地游荡。

加入CC后,人生起了很大的波浪。

合唱团演唱会的第二天(也是最后一天),也是 ’语特‘ 写作营的第一天,CC被我拉去观赏(因为当时的华初合唱团是全国倒数第一名)。很惊讶的是,他们竟然出示一张很大的看板。 我超感动的,因为写作营活动满满,他们还趁我前往为演唱会准备后(为了不让我知道),抽空制作。听说是辉的杰作。

而看板就是大大地写着:展荣,去爱吧!

当晚我们拍了一张照,只可惜照片已遗失。

CC唯一的合照

那时,Sammi刚出了《去爱吧!》专辑。

记得我们在写作营的房间,我硬拉了几个人来听着张碟。友人燕说Sammi转换唱法,气音太重。这个术语我懂,毕竟三个月的合唱团训练也教会我许多歌唱技巧。

但是我还是偏爱《我在的地方》,至今Sammi也只唱过这么一首 ’Tribal’,集聚美声唱法的歌曲。

我特别爱高潮的部分,Sammi同时分成高低音两条主线合唱,还有那段结束时,极似British Airways广告曲的高音荡漾作为尾声。整首歌的感觉犹如飘浮在空中,享受着白云清风的抚摸。

我爱。

我也爱《眼泪的上游》,由几近沉默的开头到感情涌现的高潮,一波接着一波,我就跟着Sammi的小船,来回荡漾,欲走还留。

还有《沉默的纵容》重复副歌中间的钢琴伴奏,十分清脆,又特别感人。恕我肤浅,但是那段钢琴伴奏,让我想起当时将我风靡的SimCity 3000 的 soundtrack。哈哈。。。

然后还有现代感十足的《态度》。同样的我也喜欢那段轻快的钢琴伴奏。

当然,还有燕姿为Sammi写的唯一一首歌:《知道的请告诉我》。Sammi全程几乎清唱,只有和声的伴奏,有如纯粹的美声表演。在没有其他乐器干扰的情况下,没有音乐修养的我,才能真正感受到Sammi歌声的美妙。

整张专辑的清新概念,有如阐述我新生活的开始。

我认识了CC的人,他们思想开放,性格开朗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合唱团里,我也认识了另一个好朋友,Joe。

我们俩就像是合唱团的异类,只是我属于Conformist,他就偏洋派。我们只所以无法融入合唱团,是因为我没有音乐底蕴,而Joe虽然练就高超的钢琴技艺,却缺乏歌唱的天赋。

没关系。

记得我们一起做的神经事。好像演唱会第一天的时候,我们被指使扛东西到演唱场地(对面的《南洋女中》)。 那天星期六,学校没有人,校门竟然也是紧闭,所以我们扔下手上的事物怕墙而过。

以前在立化有爬墙的习惯,但是现在爬的不是自己的学校的墙,而且还是个女校的墙!我们两个男生还胆敢穿着华初的校服翻墙而入。现在想起来,还真的是幸亏没有被人逮到!;)

我和Joe从来都没有合拍过照,只有在我BMT Recourse的时候,我回去当学员,他是隔壁连的Spec,POP的那一天,我抓紧机会和他拍了我们唯一的合照。

演唱会期间我们也做了许多奇怪的事。有一次休息时,我们在南洋的食堂内找到一架钢琴,随性地开始 ‘二人弹奏’ 小星星(不要忘了我没学过音乐)。我们各用一根手指,我弹 ‘主音’,他弹 ‘合奏’。他还故意弹错Key。我想这是他在耍心机。当时在场的女生都被逗开了怀,莫名其妙两个 ‘不懂’ 钢琴的人在弹钢琴。数星期后,Joe在练习休息的当儿,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始弹奏一曲,让在场的人(除我这个了解他功力的人之外)听得 ‘耳’ 瞪口呆。

你看,心机重不重?

还有我们促膝畅谈的时候,练习后一起在外面游荡的时光。满满的都是值得珍惜的回忆。

虽然黄城的课业繁重,但是我在那里的际遇,让我十分清楚那就是我应该在的地方。

专辑曲目

01 我在的地方

02 至理名言

03 一直到春天过去

04 讯号

05 沉默的纵容

06 眼泪的上游

07 态度

08 知道的请告诉我

09 你要我勇敢

10 不准哭

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: https://zenovluvsammi.wordpress.com/2008/04/22/%e5%8e%bb%e7%88%b1%e5%90%a7%ef%bc%81/trackback/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

One CommentLeave a comment

  1. […] 2000 去爱吧! […]


Leave a Reply

